欧巴马新健保改革方案 共和党不买帐

美国在野档共和党员今天不接受总统欧巴马新健保改革方案,指控他彻底破坏自己所提、于本周稍晚登场的跨党“峰会”,因为他无视于共和党人的想法。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华府的民主党人很令人失望,他们既不聆听,也完全不理会美国各地的人的声音。” 欧巴马的健保法案没有提到颇受争议的“公办选项”,一个政府提供的健保替代方案。然而,共和党表示,这项提案仍相当于联邦政府接管健保系统。

众议院重量级共和党籍议员贝纳(John Boehner)表示:“总统已经重创本周峰会的信誉,因为他根据一个美国人民已经否决的跨党派法案,提倡一个本质相同、由政府大规模接管健保的法案。” 共和党选在欧巴马25日与共和党领袖会谈前,痛批欧巴马。这场将在电视转播的会谈,被视为欧巴马赢得反对党支持他健保改革的最后机会。

然而,欧巴马想赢得共和党支持,机会似乎很渺茫,因为反对党阵营订出清楚战线,称他们的提议已公开一段时间,并说欧巴马没有诚意与他们合作。

本文留言

作者译者:中央社李致娴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