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偶聚会 创世界记录(图)

128尊大型人偶──千里眼、顺风耳齐聚台湾嘉义市刷新金氏记录(图中央社)

128尊大型人偶昨天齐聚台湾嘉义市,创新最多人偶集会的金氏世界纪录!

昨天台湾南部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妈祖遶境活动,共有来自台湾各地128尊大型千里眼、顺风耳,齐聚嘉义市区城隍庙前广场,为妈祖起驾开道,同时创下最多人偶集会的金氏世界纪录,十分壮观。

新港奉天宫妈祖遶境活动跨嘉南3县市、行经13乡镇,需时9天8夜。19日晚上妈祖绕境展开,配合台湾灯会举,300多年来首次走进嘉义市,昨天傍晚妈祖銮驾抵达嘉义市区时,信众夹道相迎,争相触摸妈祖銮轿。

今年妈祖遶境活动扩大了绕境的范围,并且整合全台大型神明人偶──千里眼和顺风耳齐聚嘉义市城隍庙,挑战金氏世界纪录。

在此之前,大型人偶齐聚的金氏记录,是于西元2004年在加拿大亚伯达省艾德蒙顿市的小联盟棒球比赛中所创下,当时有119名人偶集会创金氏世界纪录。

昨日千里眼、顺风耳上午齐聚嘉义市城隍庙前广场,由工作人员进行数量统计,并邀请金氏世界纪录见证人亲临现场。经过统计现场后,总计有128尊大型神明人偶聚集。当场金氏世界纪录见证人宣布大会所创下的最新金氏世界纪录。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