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新头衔 新闻主播、电脑工程师


图左为“新闻主播芭比”,右为“电脑工程师芭比”。(美联社)

首次由民众票选职业

向来努力工作的芭比娃娃,其履历表现在又多了两项新头衔,分别是新闻主播与电脑工程师。玩具制造商“美泰儿公司”十二日表示,社会大众在投下五十多万票后,选出这两项新领域来作为芭比的第一百廿五项与第一百廿六项经历,这也是首次由大众替这个号称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时尚洋娃娃挑选职场生涯。

蓝芽、麦克风全上场

最受欢迎的领域非“电脑工程师芭比”莫属,美泰儿公司将在今年秋天推出这一款芭比娃娃,让她穿上二进位码式样的T恤,配上粉红框眼镜、粉红色笔电与蓝芽耳机,展现出时尚宅女的风情。协助此一造型的是“女性工程师学会”,希望藉此激励少女加入电脑工程师的行业。

不过,女孩们钟情的是“新闻主播芭比”,此一穿着粉红色套装与随身携带新闻文件夹、摄影机与麦克风的造型,也将于二○一○年底上市。

芭比娃娃于一九五九年问世,她先前的“职场经历”包括太空人、美国总统、芭蕾舞者、伞兵与麦当劳出纳小姐。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罗彦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