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多图)

新年的钟声一敲响,室内煮好饺子,室外开始放鞭炮。(图/章翠英)

“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两年。”在中国的北方,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这也俗称“捏元宝”。半夜十二点钟之前要把饺子包好,待到十二点钟,新年的钟声一敲响,室内煮好饺子,室外开始放鞭炮,恭迎神佛祈求新年交好运。

此时,每个人又长了一岁,晚辈要先向长辈拜年,祝长辈长寿安康。长辈将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崇,因为岁与崇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新的一岁。

在中国的北方,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图/章翠英)

恭迎神佛祈求新年交好运。(图/章翠英)

晚辈要先向长辈拜年,祝长辈长寿安康。长辈将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图/章翠英)

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崇,因为岁与崇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新的一岁。(图/章翠英)

本文留言

作者作者﹕宇欣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