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南海扩军 部署兵力最强

香港“紫荆”杂志2月号报导,进入2010年,南海的形势扣人心弦,周边国家纷纷扩充军备,其中越南部署的兵力最强。

报导说,越南除了企图染指西沙群岛外,还宣称拥有南沙群岛全部的岛屿。越南目前控制了南沙群岛的鸿庥岛、南子岛、敦谦沙洲、毕生礁、景宏岛、中礁、南威岛、安波沙洲、染青沙洲、柏礁、北礁、西礁、日积礁等28个岛礁。由于所占岛礁最多,越南在南沙部署的兵力也最强。

报导指出,估计越南海军目前总兵力4.2万人,其中包括2.7万人的海军陆战队。拥有作战舰艇110余艘,包括护卫舰5艘,巡逻舰艇51艘,两栖作战舰艇、扫雷舰和潜艇50多艘。此外,越南拥有商船640艘,共计86万4772吨。越南海军航空兵有21架战机,其中包括2架M-28海上巡逻机和4架Be-12远端反潜侦察机。

至于越南的空军,总兵力3万多人,装备各型飞机约480架,其中作战飞机240架,主要为米格-21、米格-23M、苏-22、苏-27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