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密报:被扣朝鲜军火之目的地

泰国政府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秘密报告称,上月被泰国政府扣押的一家从朝鲜起飞的军火运输机,其目的地是伊朗。

泰国政府于去年12月扣押了一架要求紧急降落且载有35吨军火物资的运输机,并逮捕了五名机组人员。据称飞机是从朝鲜起飞。

这份提交给安理会制裁朝鲜委员会的报告称,这些军火包括火箭发射器、导火索和火箭弹等。

报告称,这架飞机从平壤起飞,目的地是伊朗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发货方为朝鲜机械工业公司。

外交人员表示,朝鲜向伊朗运输武器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令,结果该行动被泰国政府搅局。尽管伊朗因核计划也受到联合国的制裁,但并没有被禁止进口武器。

要求匿名的安理会外交官表示,制裁委员会预计将于下月讨论泰国提交的报告。

西方外交官表示,委员会可能考虑向朝鲜和伊朗政府致函,要求他们提供此笔军火运输的详情。

原题目:

泰国:被扣押的朝鲜军火运输机原定飞往伊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