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雪已致13死 预料灾情还将扩大

新疆最近的雪灾连一辈子经历过4场大雪的老牧民也直呼这次最严重。最新统计受灾人数已达141万多人,13人因冻寒或雪崩遇难,今天起新疆北部又有新一波雪况,预计灾情将进一步扩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24日专程到新疆塔城盆地南缘著名的"老风口"探视村民。新华社说,当时气温为摄氏零下30度,正刮着7级大风,一位牧民斯哈克就向温家宝感叹这辈子遇到了最严重的雪灾。

香港中通社引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今天上午的灾情统计,新疆北部地区的强降雪寒潮天气导致141万多人受灾,13人因灾死亡,7125间倒塌房屋。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新疆北部地区今天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降雪天气,相关部门预计灾情损失会进一步加大。

另据中新社报导,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哈密、克州、喀什等9个地方,最近先后出现7次寒流大雪天气,阿勒泰、塔城部分地区的最低温一度降至摄氏零下35甚至42度。

以富蕴县境内的可可托海为例,1月份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37度,最近1场强寒流,最低温度降到零下43.8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