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驻伊朗大使 曾担任美国CIA间谍(图)

 

加拿大前驻伊朗大使泰勒(Kenneth Taylor)今天透露,他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后发生的1979年人质危机期间,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间谍。

在一本详述他曾为CIA间谍的新书上市之际,泰勒于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刊出的专访中,首度打破沉默。

泰勒指出:"这件事已经隐瞒了30年,我没想到会在这里提及此事。"泰勒表示,他原本以为还能再隐瞒30年。

当时是由美国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和加拿大总理克拉克(Joe Clark)做出这项安排,由任职加拿大驻德黑兰大使的泰勒,负责提供情报给美国情报机构。

1979年11月4日,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扣押60名美国人质,经历444天危机后,人质才获释。

泰勒从1977年到1980年间担任加拿大驻伊朗大使。他当时藏匿6名美国使馆职员一事早已为外界所知,但这是他首次被揭发曾担任CIA密探。

本文留言

作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