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梅努斯大学首度开放奖学金项目

日前,从爱尔兰梅努斯大学校方获悉,该大学于2010年开设了奖学金项目,奖金总额高达40000欧元。

爱尔兰梅努斯大学成立于1975年,作为爱尔兰第二古老的大学,该校拥有两个校区,其中新校区的建设投入了1亿多欧元,已经跻身成为爱尔兰现代化教学设施最先进的大学之一。梅努斯大学的校内设有多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学校在科研领域一直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梅努斯大学培养了众多世界知名人士,其中包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Hamilton(汉米尔顿)。

据留学专家介绍,梅努斯大学作为爱尔兰的国立大学,目前在校生一万名左右。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优秀学生,学校特开设了“梅努斯奖学金”项目,此项目针对2010年9月成功注册入读梅努斯大学本科阶段或研究生阶段课程的非欧盟国家学生开放,插班入读的学生同等对待。奖金评选的方式采用择优录取的形式,学生不需要再单独提交申请材料。学校的国际办公室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依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仅指母语非英语的学生)评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将于2010年10月公布,届时,国际办公室将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和相应金额的支票。

留学专家指出,此项目的开设,更加有利于国内工薪阶层家庭的优秀学生前往爱尔兰名校留学。同时,专家也提醒前往爱尔兰留学的学生,由于奖学金名额有限,应该提早做好留学准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