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扫黑风暴续刮 中纪委介入

中国足协扫黑风暴继续扩散,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也介入,有报导说,除了足协高官被捕,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要员也被盯上。

"法制晚报"引据知情者报导,由于有些协助调查的是厅局级官员,因此目前专案组除了警察之外,中纪委亦已介入。

还有消息指出,警方已盯上中国体育总局的要员。

至于原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南勇等3人,目前正在沈阳一家宾馆接受调查。

中国体育总局22日宣布,免去南勇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及主任、免去杨一民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同样被公安调查的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当局尚未公布对他的处分。

沈阳一名警察透露,专案组的所有警察都被要求遵守严格的保密制度,一旦泄密将被严惩不贷。

知情者说,目前专案组的警察主要由3三部分组成。最基层的是从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抽调而来。第2部分以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警察为主。第三部分来自公安部。

"不过最近专案组里突然出现了中纪委的一个专门小组,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毕竟有些协助调查的是厅局级官员,所以中纪委才会来人。"

此外,"体坛周报"报导,南勇等人极有可能是涉及腐败,并且是集体犯案。

人民网则说,南勇、杨一民是"大鱼",但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鲨鱼"。

报导说,有关部门决心一查到底,国家体育总局一位人士已被警方盯上,只是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猜测和议论。

而一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层级的人物,此前已经被要求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 (双规),但他是否牵涉中国足球的事情,目前还不得而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