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原住民 赴台湾东华尬舞(图)


澳洲原民舞团与东华大学互赠礼物,他们送给台湾东华大学校长的是回力镖。

澳洲驻台商工办事处副代表马立德昨天率澳大利亚原住民舞团到东华大学交流,东华学生摆出邹族玛雅斯比战祭的阵势,跟澳洲迪吉亚度管伴奏的战舞对尬,最后双方一起跳丰年祭歌舞,澳洲朋友竟然也立刻跟上节拍。


被拉去跟东华民族学院学生跳舞的澳洲原住民,很快就跟上节拍。

邹族是狩猎民族,玛雅斯比是战祭,昨天由阿里山乡来的研究所学生高梓滨带队,先跳出战祭舞,雄壮无比又有震撼力。但澳洲来的 NUNUKUL 与 YUGGERA 共 6 人,裸着上身涂油彩,还挂着袋鼠皮,舞动回力镖跟长棍,气势不逊邹族舞团。

接着澳洲人又独奏迪吉亚度管,这是长逾一人高的吹奏乐器,是澳洲原住民在旷野间互相连络的方法,看起来很单纯的大大菸斗,可以吹出各种曲调。

接着,又拿出一根像铅笔的木头,一块已有小洞的木块,再加一窝鸟巢似的草团,三个人趴在地上转铅笔,不到5分钟,竟然就"钻木取火"成功,嘘嘴猛吹几下,冒出火花。

东华大学以歌声跟舞艺力拚,只要团长起音,立刻就能唱和,最后再拉澳洲原住民一起跳舞,澳洲原住民只花了30秒就跟上节拍,跳得有模有样。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洪肇君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