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杯绿茶 降低罹肺癌风险

每天喝120CC,差不多一纸杯的绿茶,可以抑制抽菸诱发肺癌的风险,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学生林宜心,从五百名受试者身上发现,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抑制癌细胞,每天喝绿茶的吸菸者,比不喝的人,罹癌机率少十三倍。

你喜欢喝绿茶吗?一般人认为,饭后喝可以解除油腻,但现在绿茶还被发现能有效抑制抽菸诱发肺癌的风险,一天只要一杯。20CC差不多是一个纸杯,只要一小撮茶叶浓度就足够。

中山医学大学公共卫生所研究生,花了四年时间,从五百名受试者身上发现,不喝绿茶的抽菸民众,罹患肺癌的机率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绿茶的人高出十三倍。

主要原因是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抑制癌细胞增生的类胰岛素生长因子的浓度。

老师带领学生,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上发表这项论文获得肯定,林宜心也接受,包括英国美国广播公司的访问。不过还是提醒爱抽烟的人,虽然一天一杯绿茶,或许能减少肺癌发生率。但如果不要抽菸更可以远离癌症疾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