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名模 逃兵役挨批

曾与好莱坞男星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交往的以色列性感美女、芳龄二十四的内衣名模芭儿.芮菲莉,因为以假结婚逃避兵役,让她成为以色列陆军的最新敌人。

芮菲莉不但逃避兵役,还向祖国以色列申请"非居民"身分,以便少缴点税。对此,以色列武装部队高阶将领札米尔日前在向学生致词时,呼吁众人抵制芮菲莉代言的产品,"我不能对她(芮菲莉)怎样,但你们可以。"

面对外界的批评,芮菲莉的老妈出面为女儿护航,反批军方不要脸,"在你们攻击我女儿芭儿之前,先回头查查政府里面有多少人没服兵役。"

兵役在以色列是相当敏感的议题。但估计有三分之一届役龄者逃避兵役,令以色列军方相当忧心。根据以色列兵役法规定,若无特殊情况,男女年满十八岁均需服兵役两年,但已婚妇女除外。

这并非芮菲莉第一次惹麻烦。她去年为当地一家服装连锁店所拍摄的火辣看板广告,就引发基本教派犹太教士的反感。二○○四年,芮菲莉疑似靠与亲友假结婚来逃避兵役,因为她在取得免服役资格后便与男方离婚,随后并与李奥纳多交往。两人的关系在去年六月结束,但是传闻在今年新年之际又死灰复燃。

除了逃避兵役,长年定居美国洛杉矶的芮菲莉,还有因成立境外控股公司以便降低在以色列的纳税额而惹人非议。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张沛元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