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生死未卜 奈及利亚急商权力真空(图)

 

官员说,奈及利亚36省省长今天召开紧急会议,在总统艾杜瓦(UmaruYar'Adua)因病重被要求下台之际,讨论权力真空。

奈国南部省份官员说:"各省长傍晚集会讨论国是,包括总统持续请假。" 会议召开之际,奈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英卡(Wole Soyinka)正准备在首都阿布加(Abuja)发起游行,抗议艾杜瓦离开国家7周。

民权运动人士说:"我们不满因艾杜瓦长期不上班形成的权力真空。" 奈及利亚人口为非洲之冠,石油出口量也是第2大,艾杜瓦生死未卜,使奈国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政治危机,国有事业停摆,反对者指控,这是为了隐瞒艾杜瓦的健康状况。

58岁的艾杜瓦去年11月23日被送往沙乌地阿拉伯医院治疗心包膜炎后,音讯全无。幕僚坚称艾杜瓦复原良好,不过反对者怀疑艾杜瓦早就归西,要求当局提出他还活着的证明。

本文留言

作者译者:中央社李威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