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男子养虎被咬死 动物保护组织关切

加拿大安大略省66岁男子布瓦达(Norman Buwalda)上周日在自家后院被豢养的西伯利亚虎咬死,引起动物保护组织关切。

世界保护动物协会(World Society for theProtection of Animals,WSPA)今天表示,布瓦达被自己饲养的老虎咬死,这对政府及饲养野生动物者来说,是一记警钟。

新闻报导,布瓦达上周日下午,进入兽栏内喂食,却被300公斤重的西伯利亚虎咬死。

WSPA发言人迈特娄(Melissa Matlow)表示,安大略省政府今年初检讨野生动物豢养法时,若能修法禁止民众在家中豢养野生动物,此一悲剧即可避免。

迈特娄表示,安大略省一些市镇虽有自己的法令,禁止民众在家中豢养野生动物,但这些法令无法适用全省,因此仍应由省府修法,全面禁止。

WSPA指出,安大略省是加拿大唯一饲养野生动物不需执照的省份。

对WSPA的呼吁,安大略省政府今天并未做出即时的回应。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