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遂炸机案嫌疑人8日首次出庭

2009年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的袭击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于8日首次出庭,他将面临6项刑事罪状,包括意图谋杀和使用杀伤力强大的武器。

美联邦检方说,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将在底特律的法院举行简短听证时听取对自己的指控。现年23岁的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被控6项罪名,包括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和企图谋杀。有关官员说,法庭将加强戒备。一个穆斯林团体称,他们打算举行集会,谴责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被据所犯的罪行。

针对此案件,美国司法部的文告说,若使用杀伤力强大武器的罪名成立,被告面对的是终身监禁;意图谋杀和意图炸毁飞机的罪行,刑罚是长达20年的监禁;另2项使用武器罪名,刑罚则是强制性30年监禁。

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在文告中表示:"调查以快速度在全球持续地进行,调查人员已取得有用的情报,我们将依据情报继续追查。"他说:"若任何人涉及此项袭击,政府将会用任何手段,也即军事或司法手段,加以对付。"同时,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称,奥巴马下令立刻加强航空交通的安全。美政府关注的是,有人可能效尤,一些对生活感到迷惑的青年,可能会干同样的事情。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25日试图在一架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上引爆炸弹,遭乘务人员及乘客制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