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过于求 法国退订5000万剂新流感疫苗(图)

 

由于订购量远远超过需求,法国取消5000万剂H1N1新型流感疫苗订单,但今天有信心地表示,将不必赔偿提供疫苗的大公司。

法国原本向赛诺菲巴斯德(Sanofi-Pasteur)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等公司订购9400万剂疫苗,在一片批评政府疫苗计划声中,卫生部长巴舍洛特(Roselyne Bachelot)表示,政府决定取消其中5000万剂的订单。

法国人口至少有6400万,政府原本计划为大多数人口施打两剂对抗新流感病毒的疫苗,但是仅500万人接种,而且欧洲卫生当局说,一剂便已足够。

巴舍洛特今天在RTL电台的节目中说:"赛诺菲巴斯德告诉我们,取消900万剂疫苗订单,不必支付任何赔偿金。" 她说,政府与其他公司的协商立场"十分坚定",预料可以避免取消订单的罚金。

英国大药厂葛兰素史克昨天说,愿意"重新讨论"这笔交易。取消订购的其他疫苗,来自瑞士的诺华制药(Novartis)。

本文留言

作者译者:中央社罗苑韶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