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洗钱 肯尼亚房价狂飙

索马里海盗劫船获得巨大收益,为了洗钱,他们把赎金投入邻国房市,导致肯尼亚等国房价暴涨。

据报道,欧美房地产价格虽然跌跌不休,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房价却在5年内暴涨了三倍,让想买房的肯尼亚人望洋兴叹,他们将矛头指向索马里海盗的黑钱,肯尼亚政府在群情激愤下展开调查。

肯尼亚是东非最大的经济体,和索马里之间有长达800公里的边界,内罗毕又有20万索马里人定居,在当地形成“小摩加迪沙小区”,这里因此成为索马里海盗的 洗钱天堂。肯尼亚政府发言人表示:“海盗勒索所得,可能在多个国家通过房市洗钱,肯尼亚也是其中之一。目前全球面临恐怖主义等安全问题,我们必须掌握所有 人的下落和所有资产所有人的状况。”

有索马里海盗表示,索马里战乱频繁,他们也不会一辈子做海盗,早在为“退休”作准备,除了肯尼亚,阿联酋的迪拜和吉布提等都有他们的投资。

一名肯尼亚的上班族表示,他15年前大学毕业时就计划存钱买房,但内罗毕高级小区一栋四室的房屋,已从5年前的20万美元涨到50万美元,他根本买不起。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