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前央视春晚主持人黄阿原被指诈骗1500万

2009-12-28 01:33 桌面版 正體 1
    小字
 黄阿原
图为前春晚主持人黄阿原

据法制晚报报导,曾任1984、1985两年春晚主持人、自称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签订合同转让部分股权,黄阿原被指行骗1500万。

“说自己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让我花钱认购股份并当副主席,黄阿原骗了我1500万!”

澳大利亚华侨王芳(化名)女士向本报记者诉说,自己带着一腔热血回国,在北京投资“中华”大业,结果却被黄阿原用“中华”二字给骗了。

今天,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王芳女士的举报材料和相关证据已经递交给了警方,他们已开始对王女士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王女士讲述被骗流程图

1、经朋友介绍认识黄阿原,其称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

2、可合作播出节目,并购买“中华卫视”15%股权

3、被承诺给予“中华卫视”董事局副主席职位

4、签署股份转让合同,交纳1500万首付款

5、要求办理转让手续遭拒,了解发现财务报表虚假

6、要求退还首付款,多次被拒绝并找不到黄阿原本人

递交材料“花3000万购买股份,可成为副主席”

今年50多岁的王女士,是一名澳大利亚华侨,现任某省华商联合会副会长。

今年经人介绍王女士认识了黄阿原。 “黄阿原跟我说他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可以做节目在海外播出。他还建议我购买'中华卫视'15%的股权,成为董事局副主席。”

今年6月27日,在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黄阿原以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同王女士签订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股权转让合同书》。

这份股权转让合同显示,香港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立在北京,约定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15%的股权,以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王女士。

“首付款1500万元,首付款到账后的30天内,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办理股权转让登记手续。”王女士说。

“财务报表有假,要求退还钱款遭拒”

根据王女士给警方整理的材料显示,7月1日,王女士按照黄阿原的要求把首付款1500万元人民币电汇到他指定的账户,即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

7月26日,王女士到香港要求黄阿原为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时,遭到黄阿原拒绝。

王女士称,她觉得事有蹊跷便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结果发现,购买股权的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在今年3月20日成立,而黄阿原提供的该公司财务报表中,资产和费用却是从2007年2月开始发生的,公司资产财务报表明显虚假。

经询问,黄阿原承认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没有任何资产,原始股东也没有实际出资。

“我发现财务报表有假,就要求他退还我1500万的首付款,但是他并没有退给我。”8月1日,王女士的要求再次遭到黄阿原拒绝后,王女士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 “我打他电话都无法接通。”

“非法电视台打着'中华'名义诈骗”

王女士称出事后她曾经向国家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9月24日,我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国际司询问,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说根本没批准过什么'中华卫视'。”王女士说。

王女士接着说:“他们在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没有任何经营许可,他们属于非法经营。”

王女士认为,黄阿原在北京伪造了一个境外电视媒体“中华卫视”,打着中华的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黄阿原利用没有任何资产的境外骗子公司,与我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骗走人民币1500万元,他的行为完全就是合同诈骗。”王女士称。

黄阿原其人

原名:黄益腾,1956年生人,台湾政大新闻系毕业

黄阿原27岁时打造的《爱心》节目是当时台湾民众晚上黄金时间必看的王牌栏目。

20世纪80年代初黄阿原回到大陆定居。

1992年任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企业协会副理事长。

1995年、2000年任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阿原长期从事广播电视事业,曾任中央电视台1984年、1985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顾问。

曾任《中瀚电视黄金档》栏目的总编导,《欢聚一堂》、《金光综艺》、《阿原综艺》、《亚视黄金档》、《消费者广场》、《非常快乐》等栏目的主持人、总监制、总导演、总编导。

黄阿原从事广播电视工作24年,制作、主持、编导大约400余部电视作品,曾获奖30余次。

2008年1月10日,“中华卫视”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黄阿原作为澳门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中华卫星电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致词。

记者调查

“中华卫视”前台:黄阿原在国外

12月2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中华卫视”的办公地点——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

刚下电梯,记者就看见迎面墙上镶嵌着“中华卫视”四个大字。大字两侧悬挂着两台液晶电视,播放着标注有中华卫视台标(CSTV)的娱乐节目。

“咱们台的节目,家里的电视怎么收不到啊。”对于记者的疑问,前台接待解释说:“我们还没落地,不过家里要是有大锅(非法接收卫星电视器)就能看到。

记者询问黄阿原是否在电视台,前台接待称黄阿原人在国外。随后便询问找黄阿原有何事情。

记者亮明身份后,前台接待表示无权回答任何问题,也不肯提供台里其他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黄阿原:电话无人接听

12月23日下午4时许,记者拨打了王女士提供的黄阿原的两个电话号码,其中一个号码已停机,另外一个号码第一次拨通了,记者喂了几声之后,但对方没有说话

记者挂断后再次拨打,便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后又发了一个短信,表明自己是记者,有问题要问他,希望方便时回电话。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没有得到回复。

国家广电总局:没批过这个电视台

12月23日下午3时许,记者拨通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处的办公电话。工作人员称,并没有批过“中华卫视”电视台,“中华卫视”是不合法的电视台。

传媒机构管理司的工作人员称,该电视台并没有落地。

电话连线“中华卫视”称找不到黄阿原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拨打黄阿原的两部手机,发现一部停机,一部关机。

记者从王女士处得到“中华卫视”一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他告诉记者,黄阿原是“中华卫视”董事局的主席。

“已经有20多天时间找不到黄阿原本人了。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不清楚。”该负责人说。

针对王女士认购股份成为董事局副主席一事,该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他说:“当时6月份王女士曾到台里考察,6月28日黄阿原也宣布王女士为副主席。后来我听说王女士将黄阿原告到北京市公安局了,但是具体不太清楚。”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再次给黄阿原发去短信,告知想就王女士所称其行骗一事进行采访,但记者没有得到回复。

记者联系王女士提供的“中华卫视”副台长李洪烛,但其手机关机。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