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运 大马也来抢

这年头,国际综合运动会不愁没有国家承办,马来西亚决定推出吉隆坡要争办2019年亚运会,近期就要向亚奥会提出申办书。

明年新加坡要承办第一届青年奥运、广州要承办亚运会、2011年中国深圳要办世大运、2012年伦敦奥运,南韩仁川要办2014年亚运会,吉隆坡动作频频,已经宣布要角逐2019年亚运的承办权,国际运动会根本不愁找不到东道主。

不过,吉隆坡可能面对数个城市的竞争,包括了台北、马尼拉、杜拜、香港和新加坡。

台北市喊了一阵要争办亚运,但后续未见动作,目前只有未来的"新北市"想争取2013年东亚运,而香港在承办东亚运之后,也想乘胜追击,提出2019年亚运的申办书。

亚奥会日前决议,为配合国际奥会四年一度的青年奥运会,要从2014年仁川亚运之后,把亚运订在奥运前一年举行,依然维持四年一届。所以,吉隆坡要申办的是2019年亚运。

马来西亚还要争取2013年的国际奥会会员大会在吉隆坡举行,吉隆坡官方表示,"这样有利于争取亚运承办权。"该年的年会将决定2020年奥运承办城市,吉隆坡势必成为全球聚焦城市,可为亚运暖身。

马来西亚已经第三度申办亚运会,前两次分别输给2006年的卡达多哈及2010年的中国广州,吉隆坡官方表示,第三度申办,对此全国都深具信心。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马钰龙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