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火电厂面临大面积停机威胁

新华社周三报导称,在冬季用电量不断上升之时,湖北电煤库存呈现快速消耗趋势,统调火电厂正面临大范围缺煤停机的威胁,武汉已有600余家工业企业实施限电措施。

报导援引武汉今冬供电形势新闻通气会称,进入12月湖北平均每天消耗电煤库存超过3万吨。截至12月8日,全省电煤库存仅剩113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79万吨。

火电发电不足已导致湖北一些地区出现"电荒",目前武汉电网供应缺口已近40万千瓦,达到橙色预警线,该市要求企业自备电厂全部开机供电。

武汉市供电公司并称,如果电荒加剧,不限电范围将扩大到城市景观用电、商业用电以及剩下的工业企业用电。

受低温天气影响,武汉天然气供应也再度告急,目前该市每日供应缺口超过40万方,已对工商业用户实施全面停限措施。

新华社稍早报导称,近期山东电煤供应亦出现告急,而煤质不稳定导致山东部分火电机组突发故障增多,发电能力一度减少280万千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