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内移民数量突破480万

意大利独立科研机构Ismu基金会近日发布报告说,截至2009年1月1日,意大利国内移民数量已经超过480万人。2008年意大利国内移民约50万人。

报告说,在意大利的移民组成中,来自罗马尼亚的移民最多,已经接近100万人,占移民总数的21%,其次是阿尔巴尼亚人、摩洛哥人。未成年移民数量达到85.4万人,其中就学人员超过62万,占意大利学生总数的7%。报告说,2008年意大利非法移民数量有所下降,2009年1月1日统计的数字为42.2万,相比2008年1月1日统计的65.1万减少了22.9万人。

报告显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意大利劳动市场不能完全"消化"快速增长的移民数量,移民失业人数比上次统计增加了一个百分点,达到10.5%。此外移民向原籍国的汇款量也受到影响,2009年前3个月的汇款总数为148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

报告预测意大利国内移民总量还将增加,预计至2030年将达到830万人。

此外,该基金会在全意大利范围内对1.2万名移民进行了调查,发现女性移民、已婚和有子女者、高收入水平者、长居意大利者(一般超过15年)等移民类型与当地社会融合水平较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