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美古关系存在缓解机会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在访问日本时表示,美国古巴之间的关系存在缓解的机会,同时表示,前古巴领导人费德尔• 卡斯特罗现在身体情况良好。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于12月6到8日访问了日本。在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罗德里格斯表示,现在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改善美国古巴关系的良好时机。 现在双边关系缓和了,但是美国政府的立场还没有改变。 美国今年又延长了对这个共产党国家的贸易禁运,开始于冷战时代的贸易禁运已经有47年了。他同时还谈到了前古巴领导人费德尔• 卡斯特罗的健康情况。

罗德里格斯介绍说:费德尔• 卡斯特罗健康情况良好,能写东西,还参加一些外事活动。费德尔• 卡斯特罗在2008年将权力交给了他的弟弟。

在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访问时,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会谈。他希望日本古巴之间保持良好的关系,带来贸易的增长。


本文留言

作者东方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