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疫情攀升 死亡病例325

目前中国80%流感都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流死亡病例持续快速增长。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11月30日,中国31个省份确诊病例92904例,死亡病例200例。但据搜狐网站各地H1N1甲型流感疫情统计,目前内地确诊102641例,死亡325人。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截至12月6日,全省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8270例,重症病例273例,死亡18例。目前深圳的疫苗接种人数、接种疫苗占疫苗下拨数的比例均居广东省首位。而分配到的28万份甲流疫苗,于本周内将全部接种完毕,将面临"断货"。

另外,云南省截至12月5日,确诊甲流病例1816例,其中重症80例,死亡7例。四川省截至12月3日,发现甲流重症病例109例,重症病例26例,死亡12例。而重庆市7日也出现了首例甲流感死亡病例。

专家指出,孕妇和学生"防甲"是这次战役的重点,中小学生还是应当尽早注射疫苗。

随着甲流蔓延,"防甲流" 食材,如大蒜、干辣椒等价格涨势凶猛;"防甲流"药材,如金银花两月涨价两倍。其他防流感类中药材,如板蓝根、甘草等,销售量也很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