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1万份问题狂犬病疫苗已流入27省市

中国官方8日警告,江苏河北两家药厂生产的21万5833人份狂犬病疫苗品质出现问题,可能无法有效保护接种者而患上狂犬病。这批问题疫苗已流向27个省区市的364个疾控中心,且都已施打完毕。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锳8日在记者会上做上述表示,并强调药监局已从其他疫苗生产商紧急调拨21万人份人用狂犬病疫苗,将按照疫苗使用情况及补种方案,分发到各地接种点以备补种。

据了解,大陆近年每年狂犬病疫苗使用量都在1500万人份以上,还常常供不应求。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向"人民日报"网透露,之所以有如此大的用量,是因为中国是狂犬病受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中枢神经系统传染病,是至今为止人类唯一100%致命率的急性传染病。

中国大陆养犬猫的人口快速成长,咬伤事件也不断上升,据推算,大陆每年被犬猫伤害的人数超过4000万人。

官方资料显示,1950年至2008年中国共报告狂犬病死亡数11万9983人,近年的年报告狂犬病死亡人数都在2400人以上,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2位,死亡数位居大陆各类传染病的前3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