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要全面换用更环保的贩卖机

可口可乐要透过全面更换贩卖机,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尽一分心力。

从汽水、果汁饮料到矿泉水,生意触角几乎已经涵盖所有饮料的可口可乐,将在2015年以前,全面淘汰现在这种使用氟氢碳化物做冷媒的贩卖机。

可口可乐估计有一千万台贩卖机和冰箱,它每年排放一千五百万公吨的温室气体,占可口可乐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大约四成,是可口可乐碳足迹的最大来源。

预估到2050年以前,氟氢碳化物制造的温室气体,占地球排碳总量将达到百分之28到45。

食品和饮料业者现在都在研究其他可以取代传统方式的环保冷藏技术。

可口可乐的最大竞争者百事可乐,已经展开换用二氧化碳冷藏柜的行动,这听起来有点错乱,因为二氧化碳也是一种温室气体,不过研究指出,传统冷媒对地球暖化的影响,是二氧化碳的一千四百倍。

可口可乐在绿色技术的研究上,已经投入五千万美元,除了冷藏设备之外,它还要透过其他环保作为,减少废气排放。

本文留言

作者夏明珠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