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兵力 塔利班誓言升高反抗攻击(图)

 

塔利班民兵组织(Taliban)发言人表示,塔利班今天誓言升高反抗和攻击,以对付美国总统欧巴马下令增派阿富汗的3万名兵力。

发言人阿哈迪(Yousuf Ahamdi)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时表示:"欧巴马将会目睹很多棺材,从阿富汗运回美国。"

阿哈迪宣读塔利班伊斯兰大公国(Taliban'sIslamic Emirate)发布的声明说:"他们想用军事手段控制阿富汗,不会得逞的。"

阿哈迪说:"美国新增的3万人兵力,将会激起更强烈的反抗和攻击。他们将无法达成期望和目标,最后会无地自容的撤军。"

塔利班声明指出,美国将重蹈俄罗斯和英国的覆辙,挫败离开。英国曾于19世纪入侵阿富汗,苏维埃的部队也在1980年代侵略阿国。

塔利班从1996至2001年掌权,后来被美国领军的北约联军赶下台。从那时起,塔利班的残余势力即在阿国举事叛乱,以期夺回政权。

贫困的阿富汗以前从无自杀炸弹攻击,美军入侵后却频频传出这类攻击事件,叛乱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2009年是美国和北约军队进驻阿国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年。

本文留言

作者译者:中央社蔡函岑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