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惊人发现 臭氧层破洞反而让南极免于暖化(图)


臭氧层出现破洞反而保护了南极,真是有点让人匪夷所思。(图/翻摄自网络)。

一群顶尖科学家30日宣布一项惊人消息:臭氧层出现破洞,反而让南极免受地球暖化的侵害。

这群顶尖科学家在「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发表上述声明,他们「很有信心」的认为,是臭氧层破洞保护了南极。

这个被人类排放氟氯碳化合物(CFC)所造成的臭氧层破洞,以往只会跟不好的事物挂钩;例如让人类罹患皮肤癌的机率增高等。

但负责英国「南极探测」计划的透纳教授说,新发现「令人惊异」。报告指出,因为臭氧层的破洞,引发空气的流动循环产生改变,让南极地区的风力比以往增强十五倍。

如此一来,除了西部之外,南极大陆大部分地方都可免于地球暖化的伤害。自从1980年代起,有些地方的冰已增加了百分之十。

不过,南极大陆的西部由于没有受到保护,的确受到地球暖化的严重冲击,造成大块大块的冰山崩落。




本文留言

作者朱锦华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