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历史赏古迹 游河南就对了(图)

 
龙门石窟的奉天寺建于唐朝,武则天还曾施粉脂钱助建。

以历史文化著称的河南省,这次大规模组团来台参加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提供文化、历史、宗教、艺术与寻根等旅游资讯,并与台湾大型旅社合作,补助风景区门票,以吸引更多台湾旅客前往。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指出,台湾与河南的旅游交流渐入佳境,郑州加入今年直航航点,每周都有直航航班,飞行时间仅两个半小时,不仅方便台湾旅客到河南,也让河南民众有机会直飞宝岛。河南更是深具潜力的客源市场,拥有近亿人口,而且平均收入不断提升,拥有出境旅游的雄厚实力。

河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更有中国历史文化的博物馆之称,从西元前21世纪起,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个帝王立都于此,中国八大古都,河南就占一半,包括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与商都郑州,还有龙门石窟、安阳殷墟两处世界文化遗产。

何琳强调,河南在厚实的文化历史基础上,不断提升旅游的软硬体设施,例如,电影卧虎藏龙作曲家谭盾为嵩山少林寺打造"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大型演出,在少室山的待仙沟实境演出,空灵的山野中奏出壮丽乐章,是目前大陆最著名的实景演出之一。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张嘉伦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