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枪击13死 凶嫌哈山为人孤僻

美国陆军基地惊传枪响,不过大家想知道的,却是凶嫌哈山为什么开枪,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个答案,唯一确定的是,哈山在枪击前一天,花了不少时间向朋友Say Goodbye。

哈山邻居:“当他给了我这些家具,我说‘哇’,他真的很信仰真主,(哈山说)我们要励行对上帝的敬爱,这是个挑战。”

哈山不只送家具,还印了可兰经和邻居们分享,从他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他是虔诚穆斯林,在这关键的24小时里,哈山还花了其中的4个小时,跑到邻居家上网,让调查单位对这位邻居是否涉案,展开长时间调查。哈山邻居:“我真的不认为他做了什么坏事,我希望这些人别以为,你知道的,我会卷入这类事情。”

至于哈山远在巴勒斯坦的亲戚则说,哈山个性相当孤僻,不管做什么,都习惯一个人来,或许就是这份孤僻,让哈山的犯案动机至今仍是个谜。美国总统欧巴马:“许多疑问都还没有获得解答,我提醒大家在水落石出之前,不要骤下定论。”

哈山的背景特殊,穆斯林社区赶紧强调伊斯兰爱和平反暴力,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希望各界不要妄自猜测,以免牵动宗教和种族的敏感神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