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事件听证会如期举行 双方辩论激烈(组图)

 
新唐人电视台的支持者们在巴黎商业法庭门外拉开横幅

【看中国记者晨光巴黎报道】11月5日上午11点,新唐人电视台告欧卫违反合同关闭新唐人在中国的信号一案,在巴黎商业法庭法官的办公室举行听证。听证会持续了约90分钟,双方律师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法官将于11月17日宣布结论,决定是否任命专家调查欧卫事件。

2008 年6月,欧洲卫星公司借口技术原因关闭了新唐人在中国上空的信号。2009年7月,新唐人电视台在巴黎聘请了威廉·布尔东(William Bourdon)律师,向巴黎商业法庭法官提出要求法庭 派专家调查此事,原本定于10月13日 的听证会,由于欧卫律师在听证会的前夜递交了大量的新文件,使新唐人律师根本来不及阅读,而不得不提出推迟听证会的时间。

11月4日在听证会的前一天,欧卫律师再次发出辩护材料给新唐人律师,欲再次推迟听证会。新唐人律师连夜阅读了欧卫律师递交的辩护材料,使听证会按原定时间举行。


新唐人的律师威廉·布尔东(William Bourdon)

当天下午在新唐人律师威廉·布尔东的律师事务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多年为捍卫人权而辩护的布尔东律师说,今天的听证会上法官非常认真的听取了双方律师的陈述。我相信我们的论据是有力的,在我看来,欧卫律师最薄弱的地方在于他的自相矛盾:一方面他说欧卫不怕专家调查,但另一方面又说他们不想要任何专家调查。这令法官感到疑惑,如果他们对专家调查真的没有任何惧怕,为什么需要动用这么多的精力、想尽办法阻止专家调查欧卫的技术文件?所以我想这个专家调查对欧卫和新唐人都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法国负责人伊丽莎白

新唐人法国负责人伊丽莎白说,我们对今天上午的听证会感到很满意,我们的律师陈述了非常有力的论据,很具说服力。我们希望赢得这场官司,因为我们有充分的证据。为了让欧卫事件真相大白于天下,任命专家进行调查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我们才能知道新唐人电视台在中国的卫星信号被关闭的真正原因。

本文留言

作者晨光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