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团要求缅甸 释放翁山苏姬

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官方代表团已经见过缅甸总理添盛(Thein Sein)等高阶官员,代表团除当面重申缅甸应释放翁山苏姬在内的政治犯外,并希望缅甸重视人权与民主改革。

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表示,助理国务卿康贝尔(Kurt Campbell)与副助卿马夏尔(Scot Marciel)也在一处旅馆内与翁山苏姬(Aung San SuuKyi)会面,双方晤谈了2小时。

凯利表示,美方接触的缅甸政府官员包括总理、讯息部长、科技部长等,民间则包括反对阵营与少数民族代表。

凯利指出,美方的目标是向缅甸重要领袖说明美国缅甸政策检讨的结果,以及修正后的策略目标,包括坚定支持人权、促使政治犯释放、鼓励民主改革。

同时,美国希望促进政府与反对阵营的对话沟通,以达成国内和谐与全面参与的政治运作;不过,美国并不打算直接介入调停。

康贝尔等人表示,美国当前的目标是逐步改善两国关系,但这必须取决于缅甸政府的互利、具体作为,例如展开对话。在缅甸采取具体作为前,美国不会考虑终止制裁。

本文留言

作者胡立宗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