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民调挫 曾荫权成不受欢迎人物

曾荫权连环爆出两宗丑闻加上施政欠突破,导致急挫民望再往下插,成为"不受欢迎"人物。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显示,曾荫权评分跌至48.4分的"不合格"新低,不但仅较董建华"脚痛"离任时仅高约一分,更有近五成人反对他出任特首,研究计划分析,不足50分的政治人物可被视作"不受欢迎"。学者估计曾的民望低处未算低,政改谘询方案稍有差池,评分势再下跌。

曾荫权新一份施政报告早前已在民调反映为任内最差的一份,施政报告公布当日,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同一调查显示他仍有54.2分的勉强合格分数,但其后爆出 "悭电胆益亲家"及李曼迷债曾荫权弟妇先获赔偿两宗丑闻,曾荫权老羞成怒以反控传媒作招架,期间又再委任两名新副局长,结果民望再往下插。

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指出,得分不足50的政治人物可以视作不受欢迎,得分不足45则会面对信任危机,虽然曾荫权尚未面对信任危机,但已不能掉以轻心。

本文留言

作者香港新闻组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