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直指,创业板过热

因准确预测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而闻名中国的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中国人爱炒作新鲜事物,例如中国创业板现在火热,如果老百姓凑热闹,肯定要亏钱。

谢国忠是在参加"中国证券报"主办的"北京圆桌"会议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尽管市场乐观情绪抬头,但"中国的股票还很贵,而且中国上市公司的很多盈利成长来自资本市场,透过相互持股在资本市场实现盈利。"

另外,对于10月30日正式开市、平均本益比飙涨的中国创业板,谢国忠仍不改其"空头总司令"本色。

他直言:"在中国,只要是新鲜事物都可以炒一把,如果老百姓凑热闹,肯定要亏钱的。创业板公司50多倍本益比,几个人团结起来,就能炒到100倍了,老百姓稀里糊涂跟进去,砸在手里恐怕难以卖出去。"

事实上,根据统计,此次中国创业板当中有97%的股票为散户购入,法人跟基金大多按兵不动,显示出未来确实会有一大票散户投资人恐将被"套在最高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