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点子 推出二手坟墓

人口高达八百万的英国首都伦敦,自有人居住以来历经二千年,因此地底下还有更多数以百万计的先人骸骨长眠地底,而伦敦现在就快要没有墓地可用了。如今,伦敦市最大的公墓只好试图说服市民与陌生人共用坟墓。

共有约将近一百万伦敦人安息的"伦敦市立公墓"管理官员柏克斯说:"很多人说,‘我不要把我的父亲葬在二手坟墓'。你必须处理这种心态。"

许多其他欧洲国家定期在数十年后重新使用旧坟墓,但英国受限传统与政府很少管制,这变成是英国特有问题,对许多人来说,英格兰人的墓穴就像是家,是自己的城堡。

这项观点在美国也很普遍,美国就像英国一样,倾向于视坟墓为不朽且不能受到打扰。不过美国比起英国还有很多空间,所以下葬危机没有这么严重。

在英国许多地区,重新使用旧坟墓依然不合法,但伦敦市立公墓打算钻法律漏洞,让凡是在首都尚有剩余空间的坟墓在七十五年后得以重新收回使用。自从去年修法后,公墓工作人员展开更敏感的工作,包括挖掘旧骸骨、重新安葬到更深的地底,之后安置新尸骨于顶端,形成所谓的"双层坟墓"。

本文留言

作者编译罗彦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