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导致延赛 法足酿暴动

法国甲级足球联赛巴黎圣日耳曼对马赛世仇大战,因圣日耳曼阵中有3名球员感染新流感,使得这场世仇大战被迫延赛,但延赛使双方球迷不满,在马赛街头引发小型暴动,不过很快被警方压制。

圣日耳曼和马赛的比赛原订在当地星期日晚上进行,星期六早上联盟得知圣日耳曼有两名球员被检查出确定得到新流感,当时只要求隔离两名球员和所有队职员注射抗病毒药,并未在第一时间决定延赛,仍在原订时间比赛。

圣日耳曼队在星期日早上准备出发前确定第三名球员感染,病情比前两人严重,还传出有另外两名球员也有疑似症候,使得法甲联盟赶紧做出延赛的决定,马上要求所有圣日耳曼队职员和球员都要接受隔离。

由于这场比赛是世仇大战,至少数千名圣日耳曼球迷提早到马赛,准备为球队助阵,加上地主马赛球迷,原本联盟星期六没有宣布延赛,但星期日突然宣布延赛,使得情绪高张对立的两队球迷,非常不爽突如其来的延赛决定,在马赛街头爆发冲突。

警方在几波小型冲突中,逮捕两队数十名两队支持者,并且有效压制住双方的持续冲突,使得这股因新流感引起的街头冲突案,没有造成大型的足球暴动。

由于这场比赛受到高度期待,联盟对临时决定停赛,迅速向社会、球迷、球队、转播电视、赞助商道歉,因为临时停赛造成社会不安,防范新流感传染更迫切;先前曾有摩纳哥队四名球员感染,很快被治疗痊愈,当时并未停赛,这是首度因新流感停赛。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王翔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