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还魂草遇水就笑

坊间相传人死后,只要将九死还魂草放进嘴里就能复活!大陆南京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最近在埋葬国父孙中山的紫金山上,发现好几株“还魂草”。它是种耐旱的蕨类植物,就算看起来枯萎,只要有水分,很快就会长出绿叶。至于是不是可以“起死回生”,专家说不可能!

别小看这枯黄的草堆,它们可是小说里大名鼎鼎的还魂草,只要浇点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叶片逐渐舒展开来,过了两三天就会变成翠绿的植物,南京的中山植物园,就在腐朽树打桩上发现好几株。植物园负责人表示,还魂草生命力很旺盛,就算干旱3-5个月后浇水,它又会长绿。

还魂草是蕨类植物学名叫卷柏,不过它并没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医学上记载可以用来止血,具有药用价值,虽然生长在隐密的岩石上,植物园里的还魂草还是常被游客摘走,另外园内其他可以食用的蕨类植物,更是被摘到几乎绝迹,专家只能提醒民众有些蕨类植物吃多了,会引发胃癌,希望民众高抬贵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