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镇官员有多黑?北京国台办不放眼中

最近上海闵行区梅龙镇台商李光国,向本台记者反映,亦官亦商的迅豪置业,在明知要用作房产开发的一地块上招商,在企业進驻建设后,再冒用企业名义领取高额赔偿费,法院更协助打压投资企业,让李光国大呼选错投资国度。

台商李光国2002年在迅豪置业老板阙敬德的鼓励下,向其租用了位于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的土地,投资近四千万成立建嘉光学,生产高科技产品,开始投入生产后,即接到讯豪置业通知该地块已列入住宅用地,需要拆迁。

李光国:「他们讯豪是属于梅龙镇政府三产的,市台办、国台办、区台办我们都找了,他们也解决不了呀。我们的对手也是政府呀,所以他们也奈何不了他,我们找市政府单位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据了解,迅豪置业在发出动迁通知前,就已冒名代替该地块包括建嘉光学在内的4家承租企业,领取了六千多万的徵地补偿费。2005年讯豪置业以建嘉光学未交房租为由,向法院提告,要求终止合同,07年8月法院判建嘉光学败诉。

李光国:「这无法想像的,因为它们政府跟政府,政府跟法院,他们的关系反而是有时候法律在帮助他们了,达成他们的目的了。」

目前由于北京国台办介入了解,地方当局不敢对建嘉光学進行强迁,却处心积虑刁难、断水、断电,在厂房隔壁放置大垃圾堆。据了解,阙敬德曾经是梅陇镇镇长助理及梅陇镇徵地所所长。




本文留言

作者丽娜 茱迪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