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扇叶电扇 不怕割伤指

曾设计无袋吸尘器的知名英国发明家戴森, 12日推出可吹送强力凉风的无扇叶电扇。

伦敦每日邮报13日报导,戴森( James Dyson)表示,他是在研发「空气叶片烘手机」时,突发设计 无扇叶电扇的奇想。这种烘手机的原理是,使空气穿过小狭缝,以「刷除」手上的水。

戴森表示:「我们发现,烘手机 可吸取周围的大量空气,于是开始思索如何实际应用这个原理。我们 着手设计一种无扇叶的空气推进装置。经过4年研发测试,呈现如今的成果。」

无扇叶电扇送风的原理是,将空 气挤入一个宽仅1.3公厘的周边沿狭缝,当空气通过圆圈时,运动的 空气量增加15倍,速度提高至每小时35公里,产生的气流比一般电扇的风更平稳。

戴森表示:「它产生的风不会更 多,质量却更好。由于它并未配置负责『切割』空气的叶片,不会令人觉得烦躁,送爽效果却是一流。」此外,没有扇叶就不用担心好奇的孩童手指受伤,也不用拆开清理扇叶上的灰尘。

这种电扇与多数桌上型电扇一样,可来回摆动90度,目前已在英国哈洛斯等高档百货公司发售,定价199英镑(约台币1万元)。

62岁的戴森在1990年代推出无袋吸尘器后,成为英国最知名的发明家之一,估计家产达5亿英镑(约台币255亿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