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要抽脂 医生摇头

法国有国会议员酝酿立法,对经修片美化的广告、海报加注警语,整型名医林静芸双手赞成。

林静芸举例说,今年时尚圈流行极度合身的烟管裤,就有女生为此来找她做腿部抽脂,但经她以超音波检查,对方双腿除了皮就是肉,根本没脂肪可抽,若是硬“抽”,个案以后只要一动,腿部肌肉纹路就会原形毕露,看起来会很恐怖。

“时下年轻女孩追求时尚过了头,有人一双腿只剩一层皮,还来要求抽脂”,林静芸摇头说,也有人天生就是水梨型身材,即便已竭尽努力运动节食,还是改变不了粗壮的下半身,此时可考虑抽脂手术来雕塑身形。

临床观察,台湾女性最常为过粗的腰腹及大、小腿烦恼,男性则是对腰间的“游泳圈”欲去之而后快。然而,抽脂可以抽的只有皮下脂肪,要去除结实的肌肉或内脏脂肪,则完全帮不上忙。

适不适合抽脂,跟体重无关,而须视其不满意部位,有没有皮下脂肪可抽。站在医学伦理立场,若皮下脂肪厚度少于○.五到一公分,医师就不应施行抽脂手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