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公司的反垄断年

IBM目前成为了一桩联邦反垄断调查的对象,但这在科技行业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谷歌(Google)、英特尔(Intel)和电信公司最近几个月基本都面临着反垄断相关调查。IBM此次遭受反垄断调查是因为其主机业务──竞争对手投诉IBM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限制竞争。

谷歌的问题则是其和图书出版商达成的和解协议,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批评这一协议带来了反垄断、版权以及其他法律问题。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周三说,谷歌必须在11月之前修改其和解协议。

今年5月,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接到了欧盟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反垄断罚单,欧盟监管部门此前说,英特尔利用了其市场主导地位阻止个人电脑厂商使用高级微设备公司(AMD)的产品。目前英特尔正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美国司法部已经在调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Verizon等主要移动运营商与手机厂商签订的独家安排协议,例如苹果(Apple)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签订的独家销售iPhone协议,是否不公平地限制了小公司的竞争。

微软(Microsoft)则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欧盟周三说,微软有望在年底前了结其反垄断诉讼。此前欧盟与微软的反垄断纷争持续了多年,欧盟向微软开出了20多亿美元的罚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