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唐人亚太台疑因报道大陆事件遭干扰

在台湾,新唐人亚太台在星期一指出,从九月中中国建政六十周年前两个星期开始,其讯号遭到不明干扰及覆盖,特别是十月一号当天,遭到全天断讯。

新唐人亚太台总经理张瑞兰表示,由于新唐人电视台独立报道中国事实真相,特别是中国各地维权事件、贪腐乱象以及台商受迫害事件,因此遭受中国在国际上的阻挠,而去年七月发生欧洲卫星公司为讨好中国大陆,停止新唐人的上空信号,因此,他们认为,这次亚太台遭到干扰,是中国直接或幕后所为的指控并非空穴来风。

而民进党立委赖清德也质疑提供讯号的中华电信受到政府或者来自中国方面的压力,不过中华电信电讯事业处副处长丘文福表示,检查相关设备后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而如果没有证据就指控是某个国家在幕后所为,将引发更大纠纷。

负责管理电波频道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支持中华电信的做法,表示确定干扰源有其困难之处,承诺会尽力调查,而新唐人亚太台则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密切注意台湾的言论自由以及通讯自由受到不当干预以及侵害,而如果在调查后发现任何人谋不臧的事证,将循法律途径追究任何干扰的不法责任,以捍卫应有权利。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