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截肢 大陆半截人存活时间破纪录

中国大陆一名民众于6年前在深圳市被货柜车碾过后,身躯只剩下一半,但生存至今已有6年,成为世上截肢手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人。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这名「半截人」名为彭水林 ,湖南人,于6年前在深圳被货柜车碾过,失去包括骨 盆在内的过半躯体。

但他在手术后奇迹般存活,成为世上截肢位置最高 、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人。

据报导,彭水林近日重返深圳,多家医学机构联手 为他進行全面检查。昨天,检查初步结果公布,「半截人」全身脏器状况良好。

报导引述医生说,了解彭水林的身体状况以及存活 意念、心理状态等,对创伤学科有重要意义。

据说,这次对彭水林的检查包括心血管超音波、内分泌、免疫系统诊断等,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多家医学机构共同完成。

研究人员将集结有关内容形成论文,预计年内在世 界级学术杂志上发表;院方还将对抢救过程和6年生存 奇迹申报相关成果。

据报导,目前彭水林与妻子等家人在湖南长沙居住 ,还开了一家便利商店。




本文留言

作者张谦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