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伊朗签署油田开发合同(图)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同,将共同开发伊朗南阿扎德干油田。

伊朗提供世界石油消耗量的5%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报道,双方于星期天(9月27日)在瑞士洛桑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中石油将购得南阿扎德甘(South Azadegan)油田70%的股权,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持有20%的股权,其余10%的股权为日本INPEX公司持有。

据悉,南阿扎德甘油田开发成本约为25亿美元,投产后日产原油将达26万桶。

今年一月,中石油与伊朗签署合作开发北阿扎德甘油田的协议。阿扎德甘油田位于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石油蕴藏量约为420亿桶,是近30年来世界探明的最大油田之一。

中石油与伊朗达成的是回购协议,在合作开发后,伊朗方面将收回阿扎德甘油田,而中石油在未来几年内将获得石油产品的收益,作为投资的回报。

伊朗是中国原油的主要输出国,占中国去年原油进口量的10%。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