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上千民众冲击公安局 当局戒严

【看中国讯】江苏省镇江市上千民众日前因不满政府处理经济纠纷的手段,上街示威,冲击当地公安局,当局已实行戒严。

美国之音援引香港民运资讯中心的消息说,江苏省镇江市9月16号和17号两天,发生上千民众冲击当地公安局事件,至少30多人受伤,300多人被捕。事件造成的混乱已经迫使镇江当局实行戒严。另外,通往镇江的路口也進行"截查",防止外地人员進城加入当地抗议人群。

有镇江民众向美国之音证实了戒严的消息。这位当地居民说:"戒严了,是戒严了。马路上已经戒严了。具体情况不大清楚。我不在市中心,具体情况不清楚,戒严不是在市中心。"

据悉,事件的起因是,当地很多镇江民众在"世界通"公司案件中经济损失惨重,纷纷提出索赔和清偿要求;中国公安部以及有关省区的地方公安局也在办理此案,不过,日前镇江公安局将"世界通"公司的数亿元资金转移到了公安局的名下。对此做法,一些民众极为不满。据报导,这个经济案件波及全国各地很多民众。

香港民运资讯中心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10月1号可能有数万受此案影响的民众举行示威。江苏武警机动第二师因乌鲁木齐事件已调往新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