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克什米尔发生爆炸案 4死14伤

综合印度媒体报导,印度西北部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今天傍晚发生一辆警方囚车在中央监狱外面遭炸弹攻击爆炸,造成3名警察和一名路过妇女丧生,14名警察受伤。

由于主权归属问题,自1947年来印、巴分治以来,克什米尔地区一直是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冲突火药库,两国曾经为此爆发3次战争。在1971年双方停火之后,仍经常发生印度军警与亲巴基斯坦回教激进份子的血腥冲突。

但据报导引述警方的话说,这次是最近3年来爆炸伤亡最严重的一次事件。

一个自称「圣战协会(Jamiat-ul-Mujahideen)」的亲巴基斯坦回教激进组织发言人,已向媒体宣称爆炸案是该组织成员所为。

「圣战协会」在上月31日,也曾在斯利那加的地方议会大楼外,以机枪和手榴弹攻击安全部队车辆,造成2人丧生、12人受伤。

昨天,斯利那加高等法院以罪证不足,同意将4名涉嫌湮灭2名回教女性遭奸杀案证据的警察交保释放,一度引发克什米尔回教小区和受害者家属的强烈不满。

今年5月底,距离斯利那加约70公里的苏平地区,2名分别为22和17岁的年轻女性出门捡拾柴火时失踪,随后被人发现死在邻近的河水中,尸体有遭强暴迹象。

但在克什米尔地方政府下令调查过程中,上述4名警察被怀疑试图湮灭死者身上残留的受害证据,在7月15日遭到逮捕。以回教徒为主的克什米尔地区群众,普遍认为2名女性是遭到驻守当地的印度军警奸杀。

本文留言

作者中央社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