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副州长起诉中国墙板制造商

 

9月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副州长寇特坎普(Jeffrey Kottkamp)和他的妻子辛蒂(Cyndie)依法起诉天津可耐福石膏板厂。

据美国«迈阿密前锋报» 9月2日的报导,寇特坎普夫妇在北迈尔斯堡((North Fort Myers)的房子由于使用的是天津可耐福石膏板厂制造的墙板,导致家里空调线圈受侵蚀,电线被损害,房间充满异味,令他们出现呼吸苦难等问题。

经化验,天津可耐福石膏板厂制造的墙板散发出含有异常高浓度的硫黄成份。天津可耐福石膏版厂在自行测试中发现墙板散发出含有异常高浓度的硫黄成份,由于客户的抱怨,公司放弃了在中国制造墙板原料的一个石膏场。

据了解,全美国和佛州有数千个住房是由中国进口的墙板建造的。截止9月2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已记录了约600个房主投诉中国制造墙板。

华尔街日报2日报导了一篇题为 "中国墙板究竟有多糟?"的文章。文中说,根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的调查,目前从加州到纽约到华盛顿特区收到将近1200个起诉中国墙板制造商的案例。还不知道有多少住家真正受到影响,有估计说可能高达10万户家庭。

美建商面对巨大赔偿,迈阿密的Lennar公司已经证实,这个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大约有400户住家有问题墙板,公司已经拨出了4000万美元来修复这些房子。

佛州开发商WCI Communities,在法院文件显示,估计索赔可能高达9730万美元。


图片:佛罗里达州副州长寇特坎普(Jeffrey Kottkamp) (/www.floridamemory.com)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