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已做好准备 随时可与北京对话

来台为88水灾灾民祈福的达赖喇嘛在公视今天晚间新闻播出的专访中表示,他已做好准备,随时都可以和北京沟通对话,要求宪法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人权能即刻实行。

达赖喇嘛2日接受公视主播黄明明专访,这段访问今天播出。

对於去年发生314拉萨暴动事件後,达赖是否继续与北京沟通?达赖表示,他已做好准备与北京沟通对话,双方除了独立以外的所有议题都可谈,他们要求中国政府即刻实行宪法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人权。达赖强调,北京任何时间想要与他沟通,他都准备好了。

北京指控达赖一直意图将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达赖与中国对话是否因而非常困难?达赖笑说,他相信台湾人都知道这有多难!

达赖喇嘛观察到中国与几10年前有很大的改变,他说,世界潮流是走向更自由丶民主法治与新闻自由,中国迟早也要朝这个方向走,整个世界都是往这个方向转,有些国家反方向走,是不可能的。

总统马英九上任以来,一直尝试与中国沟通,达赖对降低两岸情势有何建议?达赖喇嘛仍是一本他的谦虚态度表示:「他(马总统)比我懂得更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