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评估达赖访台行程与目标一致

台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今天表示,来台抚慰莫拉克风灾灾民心灵的达赖喇嘛,此行单纯是一场宗教关怀行程,与当初达赖抵台前的目标一致,相信灾民都可以感受到达赖的真诚关怀。

刘德勋今天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中指出,达赖这次访台就是以抚慰灾民心灵为主,与此同时,灾民们也都接受并认同达赖的宗教关怀之旅,陆委会希望目前的两岸关系发展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他接着说,积极加强台湾与大陆之间的良性互动,是两岸累积互信与善意的基础。至於达赖在行程中要抗议民众到中国大陆争取民主的说法,刘德勋指出,在两岸交流过程中,我方也曾多次向大陆表达过「民主化是全球主流思潮」的看法,中国大陆对此相当了解。

而对大陆方面延迟部份两岸交流活动,刘德勋除表示会了解真正的原因外,并强调达赖目前仍按照来台目标,尽最大努力真诚为灾民祈福,希望对岸也能够看到,不要影响到两岸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互信基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