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总统奥巴马证实,已经提名伯南克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

奥巴马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对伯南克在金融危机中的表现大加赞赏。

奥巴马说,伯南克帮助美国避免了又一场经济大萧条。

"在金融危机濒临崩溃边缘之际,他沉着冷静、智勇双全,打破陈规陋俗,阻止美国经济陷入彻底崩溃。"

奥巴马说,现在美国的汽车工业已经有复苏的兆头。商业投资也有稳定的迹象。美国的房地产和信贷市场都已经免于崩溃危险。

伯南克1953年出生,曾经就读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并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多年。

他2006年接替退休的格林斯潘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任期至2010年1月届满。

美国金融危机出现后,伯南克曾表示,联邦储备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伯南克说,如果奥巴马总统对他的连任提名获得美国参议院的确认,他将与联储局的成员一道,为建立"价格稳定时期的增长和繁荣"而努力。

2008年,联邦储备局与美国财政部联手,为银行业安排了价值7千亿美元的拯救计划,随后,又为扶持信贷市场和刺激经济再出资3万亿美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